welcome欢迎光临威尼斯
 
首页>>学术讲座
学术论文的编辑与规范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3-06-30

主 讲 人 :田卫平    编审

活动时间:07月04日15时00分    

地   点 :学报编辑部会议室A112房间

讲座内容:

目前,各学术期刊在“规范”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方面,论文作者信马由缰;另一方面,责任编辑放任自流。如果说,作者不懂论文的发表规范,尚可谅解的话,那么,编辑也不懂发表规范,或者知道却不遵守,就有失职、失责的嫌疑了。解决此问题的主要路径是,不仅要求作者了解和遵守学术规范,编辑部内部也要严格执行编辑规范、出版规范。    


主讲人介绍:

田卫平,曾任《河北学刊》社长兼主编、《学术月刊》总编辑、《南国学术》总编辑,二级编审。从事学术期刊编辑工作四十余年,在学术期刊论文的规范化编辑与质量提升方面,见解独到,经验颇丰。2001—2005年主持《河北学刊》期间,使该刊于2004年复印转载量排名全国第一。2005年7月被引进到上海《学术月刊》工作后,使该刊从2006年起连续七年复印转载量排名全国第一。2014年创办《南国学术》后,使《南国学术》在2015年的复印转载率排名全国第一。2005年5月27日,《光明日报》“知识界新闻人物”专栏,曾以“田卫平:忙做嫁衣勇争先”为题,予以报道。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welcome欢迎光临威尼斯(官方VIP入口)-App Store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