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欢迎光临威尼斯
 
首页>>welcome欢迎光临威尼斯
welcome欢迎光临威尼斯召开新学期社科科研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3-04-14

4月12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2023年度春季学期科研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文科高质量发展”。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小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各单位科研负责人和社会科学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赵小兰对我校2022年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新学期科研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做好科研发展规划。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找准科研推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着力点,更好肩负起新时代高等学校的新使命。二是服务好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关注河北省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拿出真本事、解决真问题,推进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价值。三是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在建好特色和优势学科的基础上,打破学科壁垒,形成科研团队,培育新的科研增长点,以科研项目为抓手,产出更多重大标志性科研成果。四是加强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依托高水平研究平台,汇聚资源,整合力量,形成科研合力,解决重大问题。五是发挥好引导作用,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处理好政策支持与教师内生动力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有组织科研与个人自由探索的关系,尊重科研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为老师们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要不断探索和加强有组织科研,加快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社会科学处传达学校党委关于有组织科研的相关会议内容和要求,强调要以《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为引领,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实现高质量发展。随后对我校2022年度人文社科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基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科研目标任务发布并解读了2021-2023年度《河北师范大学社科工作核心指标观测表》,在此基础上对本学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welcome欢迎光临威尼斯(官方VIP入口)-App Store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Baidu
sogou